金齡巧製可愛糕點 好廚藝展身手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明報專訊】烹飪,從來都是一種讓人充權的方式。就像方太一樣,社企「糕點時光」透過製作中式糕點,讓參加者發揮所長,在人生下半場重新投入職場。「做茶粿有人食,有人欣賞,真係好開心」,在這裏擔任廚師的珍姐興高采烈地說。她本來是家庭主婦,一向懂得做糕點,遇上創辦糕點時光的李昕君(Anita)後,一手好廚藝得以被更多人嘗到,教她十分自豪。

Anita是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畢業生,一向愛吃糕點,「有次在街上遇見一個賣缽仔糕的姐姐被食環驅趕,好狼狽,而且她的糕點賣得好便宜,只賣3、4元一件,我就想,有沒有方法令她們不需那麼顛沛流離?」去年她成立糕點時光,聘請空有一手廚藝卻苦無發揮機會的金齡人士,一方面成就婦女充權及長者就業,另一方面傳揚中式糕點文化。

茶粿造型飛甩老套

現時他們出售8款糕點,如果喜愛糯米糍飽滿的質感,可選香濃黑芝麻糯米糍、髒髒朱古力曲奇糯米糍、小山園抹茶紅豆糯米糍,或經典手炒花生糯米糍。當中髒髒朱古力曲奇糯米糍口感最豐富,微甘的特濃比利時可可粉沾滿整顆糯米糍,內餡配上香脆曲奇碎,外軟內脆。要是喜歡茶粿,則可選以豬仔造型亮相的火辣菜脯茶粿,餡料有蝦米及乾葱,鹹香冶味;熊貓花生茶粿,花生味讓人齒頰留香。只要接到訂單,團隊便會安排廚師即日製作糕點,而荔枝角亦有實體店寄賣糯米糍,客人可以隨時選購。

■糕點時光

訂購:timetogold.org

糯米糍寄賣點:荔枝角深盛路9號宇晴匯37B號舖小城日和

[飲食]

相關字詞﹕金齡 茶粿 糯米糍 再就業 中式糕點 社企 糕點時光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