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note:單一麥芽威士忌配生蠔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03日

【明報專訊】來自蘇格蘭Isle of Skye的精品威士忌Talisker,以重泥煤煙熏味、略帶海水鮮鹹味及柑橘甜味聞名。除了單獨品嘗,品牌最近誠邀5間餐廳合作,帶來海洋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生蠔的配搭。

5間餐廳分別為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Sunset Grill、香港朗廷酒店Bostonian Seafood & Grill Restaurant、尖沙嘴凱悅酒店Hugo's、Dot Cod Seafood Restaurant & Oyster Bar及Porterhouse Seafood & Steak。各餐廳主廚細選來自不同產地及建議嘗鮮或配合不同烹調方法的精品生蠔配搭,先呷一口Talisker威士忌,打開味蕾,再吮食一口生蠔,讓鮮味融合麥芽的甘甜,最後將一瓢威士忌倒進蠔殼,讓蠔殼內的海水與威士忌混合,調和成獨一無二的酒液,細嘗餘韻風味。

●查詢:2535 0025(Sunset Grill)

整理:張曉冬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