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訂座 最後召集 聖誕盛宴 海景無敵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明報專訊】尚有兩星期便到聖誕,今年節日氣氛非常濃厚,不少酒店的平安夜、聖誕節自助餐及套餐早於11月已爆滿,此時想訂位和情人或家人朋友慶祝,豈不是已經無望?幸好部分坐擁無敵靚海景的高級餐廳剛剛才敲定聖誕及節日餐單,據報雖然尚未爆滿,但訂位情况非常緊張,贈你四字真言——預訂趁早!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西餐廳PANO佔盡地利,飽覽一望無際的維港海景,在此享用聖誕大餐特別愜意。行政總廚Ken Lau(Ken sir)設計今年聖誕菜單,其中8道菜晚餐於12月24及25日供應。客人甫坐下便可先品嘗香煎帶子配鱒魚子及蟹肉多士兩款餐前小食,頭盤分別有海膽燉蛋和香煎豬油海螯蝦配粉紅胡椒忌廉汁,特別一提後者將法國海螯蝦煎至五成熟,更彈牙。湯為有機椰菜花魚湯伴魚子醬及帶子慕絲,口感香滑。

喝完湯後,便可細味Ken sir精心製作的西班牙紅蝦手工扁意粉,他將蝦殼熬汁煮意粉,蝦頭連蝦膏燒熟帶芳香,蝦肉煮至半生熟口感軟滑,將紅蝦味道發揮極致。在意粉和主菜之間,他更細心安排一客日本和歌山蜜柑雪葩,讓大家清清味蕾。今年聖誕的焦點主菜為酥皮焗法國血鴿鵝肝黑松露批,他以酥皮包裹法國血鴿肉、鵝肝等材料,保留肉汁之餘,肉質依然嫩滑;或可加錢將主菜升級至燒A5宮崎和牛西冷配魚子醬伴砵酒汁。最後以日本梨撻配液態氮乳酪雪糕和法式小甜點作結。

此外,若想吃得實惠一點,可選5道菜聖誕午餐,有餐前小食、頭盤、湯、三選一的主菜和甜品,最矚目主菜之一,當然是8小時慢煮火雞配鼠尾草牛油,火雞煮至非常軟腍,跟平日「柴皮」火雞相去甚遠,非常有驚喜。

■PANO 8道菜聖誕晚餐

供應日期:12月24及25日

價錢:$2288/位,餐酒配搭每人加$598,大小同價

5道菜聖誕午餐

供應日期:12月22至26日

價錢:$798/位,大小同價

地址: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1樓1號舖

查詢:2361 9600

文:陳麗斯

註:本版所有聖誕套餐或餐單均須加一

編輯:王翠麗

facebook @明報副刊

Instagram @mp_foodie

電郵:feature@mingpao.com

[飲食]

相關字詞﹕海景餐廳 節日套餐 聖誕大餐 聖誕 每日明報-副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