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開重量級「布袋」 香滑芝士傾瀉

文章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明報專訊】跑馬地的中產氛圍,向來有利個性小店經營,Cielos Café就是其中一間有趣的意式小館子。總廚Chef Nandito來自意大利的廚藝世家,最拿手製作傳統的Burrata布袋芝士。

鮮製Burrata 奶香濃郁

自家製的Burrata,比坊間的更香更嫩滑,且不加防腐劑,雖然保存期只得2日,但奶香濃郁,買回家切開伴番茄,加點海鹽、橄欖油和香醋,就是輕怡美味的前菜。

怕麻煩的話,堂食就更方便。意式番茄手工蛋幼麵配自家製流心Burrata芝士,茄香、蛋香和奶香在嘴巴分庭抗禮,最簡單也最滋味;另一款流心Burrata芝士車厘茄新鮮羅勒Pinsa,以意大利入口的薄餅片焗製,配以流心Burrata、Stracciatella忌廉芝士及番茄醬,就算不加火腿肉類,也不覺寡淡。

羅勒青醬意粉 清鮮芳香

如自認是芝士迷,那不如一次吃個夠,試一試Chef Nandito炮製的500克重量級Burrata(平時每個為140克)。巨型的布袋芝士脹卜卜,先用刀將mozzarella芝士製的外層切開,內裏香滑的忌廉拉絲芝士一瀉如注,奶香滿滿,吃得人心滿意足。除了芝士,店中亦有其他傳統意大利味道:用頂級肉眼扒製作的牛肉他他,加入了意式辣肉腸,鹹香冶味。還有自家製羅勒青醬新鮮扁意粉,以新鮮羅勒、巴馬臣芝士、松子仁、蒜頭和橄欖油製成,吃出一口清新芳香。

■Cielos Café

地址:跑馬地藍塘道4號地下

查詢:2398 7629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飲食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