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Quicknote:升格二星 招牌菜與葡萄酒擦出火花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明報專訊】香港灣仔瑞吉酒店(St. Regis)的中菜餐廳「潤」(Rùn),在2020年開業未足一年已取得米芝蓮1星評級,而在剛公布的《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更升格為2星,證明主廚洪志光以創意手藝演繹傳統粵菜的定位備受肯定。5月份,餐廳與香港葡萄酒品牌仙島酒莊(Mystic Island Winery)合作推出餐酒配對菜式,主廚揀選了餐廳2款招牌菜式——海苔龍蝦春卷($188)及採用珍貴匈牙利曼加利察豬(mangalica)炮製的醬燒蜜椒豬肋排($398),與仙島酒莊的逸湖霞多麗乾白葡萄酒2019(每杯$155)及逸湖小味兒多珍藏乾紅葡萄酒2020(每杯$150)配對,讓老饕有機會品嘗酒莊兩款各具個性、味道細緻而層次複雜的佳釀。

與法國葡萄酒品牌拉菲(Lafite)集團,先後落戶內地山東蓬萊葡萄酒產區的仙島酒莊,莊主張立慧與丈夫在2008年宣布建莊時已朝着以釀製精品葡萄酒為目標。雖然品牌在2019年才推出第一支年份酒——逸湖乾紅葡萄2018,但在短短幾年間,其產酒已在香港及國際多個酒展上獲得不少獎項。

■潤(Rùn)

地址:灣仔港灣徑1號香港瑞吉酒店2樓

查詢:2138 6808

註:價錢另加一

[飲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