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美食變蛋糕 冬蔭功酸辣滿fun

文章日期:2023年12月26日

【明報專訊】近年相機先食風氣愈演愈烈,食物賣相愈來愈受重視,衍生了instagrammable一詞,而以假亂真的蛋糕造型更成為新潮流。若你經過中環街市的Asok Thai Cake,必定會被餅櫃中的榴槤、椰青、泰式奶茶等吸引着,這些其實是充滿東南亞風味的蛋糕。店中蛋糕款式不算多,約10款口味,全部與泰國美食有關。開業全因4名店主都熱愛泰國美食,發現本地難找到泰式口味的蛋糕,決定自家研發,並做出3D造型,希望藉內外兼備的泰式風味吸引老饕。坊間的3D造型蛋糕一般以糖皮為主,但此店的烘焙師傅覺得太甜太膩,決定自製模具,以朱古力或慕絲等倒模成形後,再噴上顏色可可油皮固定,完美地複製形態。

神還原榴槤 creamy又煙韌

眾多蛋糕中以榴槤最受歡迎,以D24榴槤慕絲做出凹凸有致的外殼,再噴上綠色可可油皮,造型精巧細緻。殼內則是榴槤慕絲夾着海綿蛋糕、麻糬,配搭上極見心思。榴槤味相當濃郁,順滑creamy,又帶着煙韌口感,整體層次豐富,絕對不會令榴槤迷失望。

冬蔭功是一道帶微微辣勁的蛋糕,白色朱古力碗內是原味海綿蛋糕、冬蔭功慕絲,上邊則是以朱古力餅做的大蝦,還有風乾香葉、椰汁河粉、餅乾條筷子,每個細節位均一絲不苟,無論味道及造型都神級還原,帶着微酸微辣,平衡帶甜度的蛋糕及朱古力,味道有驚喜。至於船麵則是朱古力口味,碗身為66%濃度的朱古力,內裏是海綿蛋糕配上朱古力慕絲,菜絲、牛丸亦由朱古力炮製,配上椰汁河粉,慕絲入口嫩滑,可可的甜澀餘韻在口腔內縈繞,吃下去的感覺相當有趣。

在曼谷路邊攤隨處可見的泰式香蕉煎餅,亦深得店主喜愛。為了還原煎餅的味道,甜品師特意鋪上煎至金黃色的蛋餅皮,再澆上煉奶及朱古力醬,而餅皮底則是海綿蛋糕、香蕉蓉、香蕉慕絲,味道與真實版相似,最特別是底部的發泡膠兜其實以白朱古力製作,幾可亂真。●

■Asok Thai Cake Shop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中環街市121號舖

查詢:6015 2877

相關字詞﹕甜品 蛋糕店 打卡 飲食 中環街市 中環美食 每日明報-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