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相貼士:短途行山求輕便 手機影相快靚正

文章日期:2020年10月06日

【明報專訊】行山影相,有人覺得必須用相機及長短焦距鏡頭才可捕捉到靚相,Mancy基本上也認同這說法。不過,對於這些距離短的城山路線,她未必每次會大費周章地帶齊拍攝裝備上山,偶爾只會帶手機影相。「城山最大的優點是容易到達。有時在繁囂的市區,心情煩悶想享受片刻大自然的恬靜時,可以選擇登山,而這時候會想以輕巧的形式走入山,所以只會帶手機,不一定會帶相機。」

功能多多 縮時拍攝日落有趣

現時智能手機拍攝功能多多,全景拍攝或超廣角鏡頭更是不少手機必備功能;加上解像度高及內置的拍攝模式多,不用太多設定便可影到靚相,尤其是日落這種拍攝時間只得數分鐘的題材,隨時比相機更加容易及迅速捕捉到magic moment。除了拍攝靜態相片,Mancy也喜歡用手機的縮時攝影(time-lapse)功能來拍攝日落,雖然不少相機都可以玩縮時攝影,但大部分在拍攝完後,都要經電腦後期合成,而透過手機影相App或內置相機的縮時功能,便可一次過在手機內完成拍攝及後製。「拍攝出來的影片,可在短短數十秒內看到太陽落山、萬家燈火亮起,這個過程十分有趣。」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