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處長「掃街」 $7歎米芝蓮米線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明報專訊】今次單車遊難得遇上泰旅局港辦處長Naparat Vudhivad同團,趁機請她帶路「搵食」。踩完單車後,我們大歎每碗約7港元的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小店米線,46港元不限時任飲任食Mukratha泰式打邊爐,大滿足。

多種咖喱湯底任選

獲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的Sanpakoi Kanomjeen泰式米線,迄立清邁通康市場近半世紀,以不同咖喱口味吸客——原味咖喱雞肉米線、香辣豬肉米線、青咖喱雞肉米線、紅咖喱豬肉米線、原味咖喱雞蛋麵等各有擁躉,每碗由30至50泰銖(約7至12港元)不等,相當超值。

地址:Thongkam Market, Soi Thasatoi, Wat Ket, Chiang Mai

$14魚蛋雞蛋麵 必比登推介

獲必比登推介的林老五魚蛋粉麵(Lim Lao Ngow),在清邁也設有分店,由第三代肥老闆經營。招牌粉麵計有熱湯粉/麵、熱乾粉/麵、泰式酸辣熱湯粉/麵等,並配有魚蛋、魚條、魚餃等。肥老闆更特別推介自家製作雞蛋麵,每碗60泰銖(約14港元)。

地址:53/2 Khang Ruan Jum Rd, Tambon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46打邊爐 無限時任吃

位於古城區北門(Chang Phueak Gate)護城河附近的Chang Phueak Mu Kratha,全場不設時限任取任吃,定價一人220泰銖(約51港元),兩人或以上每位199泰銖(約46港元),每晚座無虛席。泰式打邊爐一鍋兩吃,鍋邊吃火鍋,圓頂位置燒烤。另有雪糕、汽水任飲任食。營業時間下午5時至晚上10時。

地址:216 Manee Nopparat Rd, Tambon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旅遊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