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動畫 自編自導自晝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07日

【明報專訊】Candice的女兒憧憧念4年班,停課以來,Candice覺得純粹塗鴉、做手工等活動已不能滿足這個年紀的孩子,所以一直想給女兒做一些不太簡單的小手作來消磨時間,前提是她要有興趣,但又不會複雜到自己不能處理。有一晚Candice試用紙筆繪畫一些女孩公仔和各款衣服,模仿年幼時流行的換衫紙公仔玩法,想不到女兒甚感興趣,翌日便照着做。

憧憧除了為公仔設計不同款式的時裝,更為它們繪畫出不同背景和構思故事。Candice想起自己當小學教師的經驗,知道有些學校會教學生利用程式來把靜態場景製成動畫,「其實我自己也不懂如何做,只是見學生做過,女兒的學校也未有機會給她嘗試,但這正是給我們一同學習和摸索的機會」。於是她先在平板電腦下載應用程式Stop Motion Studio,之後移動紙公仔並逐個動作定格拍攝,再透過這個App把畫面串起來,成為一個簡單的動畫故事。「女兒現在才知道一幅一幅的圖畫原來可以這樣變成影片,她更想為故事加入對白,不過我們還未太熟習,要研究一下。」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88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