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資源:網上「圖書館」 海量好書任睇

文章日期:2020年04月21日

【明報專訊】雖然公共圖書館仍然關閉,但網上也有不少免費閱讀資源,家長不妨充分利用,鼓勵孩子停課期間多讀好書。

有聲英文書 網站直接聽

網上書店亞馬遜(Amazon)旗下有聲書網站Audible Stories,最近免費開放有聲英文故事書供小書蟲聆聽,孩子只要透過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的瀏覽器在Audible Stories網站直接收聽即可,毋須登記,亦毋須下載App,操作簡單又方便。(圖a)

網址:stories.audible.com/start-listen

操作簡單 分類清晰

國際數位兒童圖書館(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是專為3至13歲兒童而設,館藏世界各地的優秀讀物。界面簡單易操作,以讀者年齡、封面顏色、故事角色、書籍種類等作為分類項目,讓家長和小朋友可輕易尋找到適合自己的讀物。另部分圖書可選擇用繁體字或簡體字版本閱讀,體貼不同需要的小讀者。(圖b)

網址:en.childrenslibrary.org

適合3至11歲 童書逾300本

Oxford Owl屬牛津大學出版社旗下的兒童學習網站,內裏有一個Oxford Owl Free eBook library專區,把該社出版、適合3至11歲年齡層的童書,開放部分內容,免費供小朋友線上閱讀,免費童書數量超過300本,包括家長和孩子都十分熟悉的Oxford Reading Tree系列。只需要註冊一個免費帳號,便可盡情瀏覽。(圖c)

網址:home.oxfordowl.co.uk/books/free-ebooks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290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