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啲:吃奇異果、橙 攝維C抗疫

文章日期:2020年09月01日

【明報專訊】在疫情下,爸媽最重視的是孩子健康。Carrie建議孩子多吃含維他命C的食物,因維他命C有抗氧化功能,幫助保護白血球,而白血球是其中一種免疫細胞,攝取足夠維他命C,有助維持免疫力。不同年齡兒童所需的攝取量也不同, 4至6歲小朋友,每日大約需要50毫克的維他命C,而7至10歲則需要大約65毫克,一個橙、一個金奇異果或兩個綠色奇異果,已經約有70至100毫克維他命C,可滿足一日需要。

除了均衡飲食,充足活動量和睡眠也是維持良好免疫力的關鍵因素。運動或睡眠不足對身體構成的壞影響,不可以從飲食補償,「即使留家抗疫,家長也要維持小朋友的活動量,如讓小朋友負責一些簡單家務。同時也維持小朋友固定的作息時間」,Carrie說。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09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