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校服:破格設計注入「彩虹」 展現信望愛

文章日期:2020年12月01日

【明報專訊】粉嶺及上水都有校舍的耀基創藝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在2019/20年度也為學童換上新校服,校長林玉萍同樣破格使用新晉校服供應商,「最初是想找些優質布料做校服的,而這間校服供應商,一直做品牌時裝,也有不少功能性布料,例如是吸濕排汗、快乾等。小朋友普遍大汗,我覺得幾適合」。

創校以來,林玉萍先後跟傳統校服供應商和新晉校服供應商「交手」,她指與後者明顯擦出更多火花,「設計師會比較大膽和有心思,像今次,他們便將含基督教元素的彩虹,以及『信』、『望』、『愛』的核心價值放在校服上,意念很好」。

新校服以藍色和橙色做基調,林玉萍說最喜歡校褸的設計,「那是連帽的jacket款,帽子可捲起收在衣領內,加上有防風功能,很保暖。感覺完全不像校服,不遜於在商店標價數百元一件的童裝褸」。

不過,更令林玉萍驚喜的,是能以舊校服的價錢,換來更優秀的品質,「今次換新校服,校服供應商也參考舊校服的價錢,沒有向我們加價,大家都覺得『賺』了」!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22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