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FOCUS.採訪手記:高質校舍遊樂空間 準幼師兒童「雙贏」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明報專訊】因着上期的封面故事,記者到訪位於田灣的耀中幼教學院。它是香港以至亞洲首間以幼兒教育為重點的本科院校,提供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由於校舍前身只是一間已停辦的中學,所以論校園環境,不能與一眾大學相比,但當中有一項設施卻非常吸睛,那就是「耀學園」了!

耀學園的設計意念很不錯,一方面它開放予公眾,給0至8歲嬰幼童作為遊戲學習空間;與此同時,它亦為一班準教師提供實習場地,透過觀察和親身跟這班「小玩家」互動,讓他們獲得更多幼教實踐的經驗,可說是「雙贏」方案。

記者不是賣廣告,但一大一小的入場費僅$80便可玩足3小時,這樣着數,怎能不推介給讀者呢!最重要是內裏的玩樂設施質素非常高,絕非坊間playhouse可比。喜歡跟陽光伯伯玩遊戲的小孩,可到戶外位置玩攀石牆、繩網陣、沙池、水池。至於室內的選擇就更多,有不同主題的場景,如餐廳、超市、列車、診所、劇院等,栩栩如生,就連記者都很想走入去玩一轉!不過,鑑於疫情關係,耀學園實施了人流管制措施,想帶小朋友去玩的家長,就要快手預約了。

網址︰discoveryspace.yccece.edu.hk

文:沈雅詩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47期]

相關字詞﹕耀學園 耀中幼教學院 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