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即食麵紀念館返來啦! 3米杯麵打卡 互動工作坊DIY麥片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大家多了時間留在家中,大小朋友都變成了烹飪專家。今次我們一於再作新嘗試,化身食品工場員工,自製獨家杯麵、即食麵及榖物麥片!

文:顏燕雯

圖:林靄怡

小模特兒:Hiko

日本的合味道紀念館一直是親子旅遊景點,之前位於香港機場的紀念館亦深受大小朋友歡迎,與大家闊別一陣子後,最近捲土重來,落戶尖沙嘴中港城,除了大家熟悉的「我的合味道工作坊」和「出前一丁工作坊」,還新增了全球獨家的「榖物麥片工作坊」,當中加入了很多有趣的互動和故事元素,對小朋友來說確是非常新鮮有趣呢!

1. 穀物麥片工作坊

穀物麥片工作坊約長30分鐘,透過有趣的投影,讓參加者認識本港製造的穀物麥片製作過程。當大家在工作室坐好之後,「清仔」便會出現在桌子上,透過投影技術,向大家講解穀物麥片所需材料、製作程序等。當中有不少互動小遊戲,例如清仔會請大家協助把材料切碎,但其實小朋友只要用手在桌子上對着材料晃動便能完成,非常有趣。

2. DIY麥片

看完影片後,大家會收到一個紙杯,除了可以在上面繪畫喜歡的文字和圖案,也可以點選自己喜歡的口味。之後工作人員便會協助密封,讓大家把自家麥片帶回家。

3. 自製杯麵

我的合味道工作坊是相對簡單的活動,與麥片工作坊一樣,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配料,並在杯子上繪畫圖案,製成獨一無二的杯麵。3歲以下幼童不佔座位,可在成年人陪同下免費入場。

4. 出前一丁工作坊

出前一丁工作坊製作時間較長,約為90分鐘,而且會由搓揉麵粉到切麵、炸乾麵糰到包裝設計,過程比較複雜,所以參加者的最低身高要求為110厘米,而且必須2人1組,購買雙數數量的門票才可參加。

5. 打卡位

除了工作坊,場內也增添不少展覽品及打卡位,包括即食麵、合味道杯麵和「太空拉麵」(Space Ram)的發明故事,還可以欣賞齊集了來自全球各地不同口味及包裝的合味道杯麵牆,以及高達3米高的「大杯麵」!

6. 獨特精品

紀念品店免費入場,有不少獨家紀念品及禮盒,坊間比較少見,可以買回家為旅程畫上圓滿句號!

■INFO

合味道紀念館香港

地址:尖沙嘴中港城2樓26至35號

開放時間:逢周一、二、四、日上午11:15至晚上8:15;逢周五、六及公眾假期上午11:15至晚上9:15;逢周三休息

票價:我的合味道工作坊$60/30分鐘、出前一丁工作坊$120/90分鐘、穀物麥片工作坊$60/30分鐘

購票:www.cupnoodles-museum.com.hk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48期]

相關字詞﹕本地遊 打卡熱點 出前一丁 合味道紀念館 放假去哪兒 食買玩 好去處 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