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奪獎 不再怕醜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明報專訊】滿sir約10年前開始教SEN學童跆拳道,14歲的Carmen是其中一人。她雖然身形嬌小,但一拳一腳都強勁有力。然而記者細心觀察,卻發現她的協調感好像較弱,一些左右跳躍的動作,看來有點累贅。在旁的媽媽葉太解釋,原來Carmen於5歲左右確診有ADHD、手腳不協調和肌肉發展遲緩等問題。

為此,媽媽為她安排學習不同的運動,可是Carmen好像都提不起勁,不用心學。直到去年10月,小妮子突然主動說要學跆拳道。記者問Carmen為什麼?她爽快地答︰「因為型!」原來她之前看過內地功夫電影《龍拳小子》,劇中角色不少是跆拳道高手,令她心癢癢,很想一嘗跆拳道的滋味。

在疫情下,Carmen斷斷續續地上堂,她亦自知平衡力較弱,於是將勤補拙,勤做練習及體能訓練,結果不但考上綠藍帶(第5級),還參與線上比賽並奪得第3名。由於成績彪炳,連帶自信心也大大增強。她直言,學跆拳道前不敢向陌生人說話,但在訪問中她談吐自如,一點也不似「怕醜妹」,更明言以成為運動員為目標。葉太也稱讚女兒,確認目標後,責任感也多了,「平常返學,總是要三催四請,但一到星期日學跆拳,會提前半小時做好準備」。

■INFO

天盛道場上環訓練中心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18號祐華大廈2樓A室

fb︰天盛道場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49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