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FOCUS.採訪手記:遊歷香港 發掘美好事物

文章日期:2021年10月05日

【明報專訊】在這段不能外出旅遊的時間,爸媽們如何跟孩子好好利用假期呢?似乎大家都開始喜歡四處遊歷香港,連平日人流較少的地方,都忽然間變成香港人的玩樂景點。早前大澳舉行花燈節,更因人流太多「逼爆」大澳而取消中秋亮燈!這些日子,我下班經過東涌的巴士總站,總會見到往大澳的車站有一條不見龍尾的人龍,香港人真是很愛去玩呢!

有得玩排隊沒怨言

最近也有朋友仔去了新開幕的水上樂園,裏面每個設施幾乎都要排隊超過30分鐘,連購買午餐都要排1.5小時,可是,小朋友們的臉上還是掛着笑容,好像沒有任何怨言,家長也樂於「陪太子遊戲」。

細心搜尋 近在咫尺

相信大家只能留港旅遊的情况,還要持續一段很長的日子。最近做了幾個本地遊介紹,有些地方連剛剛畢業的年輕行家也說沒有去過。香港這麼小,原來大家也未看得完,玩得盡!其實只要細心搜尋,便會發現平日大家在忙碌之中,遺忘了很多我們一直擁有、近在咫尺的美好事物。現在才是剛剛開學,相信小朋友也沒有這麼快要考試,加上天清氣爽,爸媽們快些帶孩子四處搜尋好玩的地方吧!

文:顏燕雯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66期]

相關字詞﹕本地遊 疫情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