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FOCUS.採訪手記:聖誕兒童節目 尋嚮往世界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明報專訊】念中學的時候,每年聖誕我都會欣賞香港芭蕾舞團演出的《胡桃夾子》,不過其中一年舞團演出了一個全新劇目《小飛俠》,令我一看便愛上,自此對芭蕾舞有更深刻的印象,也會特意尋找有關《小飛俠》的原著來看。原來欣賞一趟精彩的表演,並不止給予觀眾當前一刻的精神滿足,或許能夠為他們帶來日後的許多可能。所以,我很贊成家長多帶孩子欣賞不同種類的兒童節目,舞蹈、戲劇又好,魔術、音樂也好,讓他們在當中尋找自己嚮往的世界。

魔術結合歌舞 鼓鼓吓載譽歸來

以前,針對兒童為對象的藝術表演並不多,但近十年八年,坊間出現了不少出色的兒童劇團,除了公開演出,也有小朋友戲劇班,不少更找來經驗豐富的導演任教,孩子們也有機會跟舞台劇表演者合作實戰演出,對小朋友來說是很難得的體驗。臨近聖誕,不少劇團已為演出做好準備,當中不乏有趣及富教育意義的題材,如非牟利劇團「有骨戲」結合魔術和歌舞的全新劇作《哈比魔法師》,便由曾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配角(喜劇/鬧劇)的藍真珍執導,更邀得本地冠軍級魔術師演出。

另外,由KevinBoy(KB)哥哥帶領、因暑假場大受歡迎而再度上演Part 2的《KB and Friends Music Playground 鼓鼓吓之𠽌𠽌聲》,為配合聖誕更加入大風雪效果;香港城市室樂團則會為經典動畫片《雪人》與《大熊》配上現場管弦樂,並由澳洲演員佘米高(Michael Sharmon)及憑《淪落人》獲得最佳新人獎的菲律賓演員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作旁白。每個演出都不簡單,爸爸媽媽們可以慢慢選擇!

文:顏燕雯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2期]

相關字詞﹕藍真珍 哈比魔法師 大熊 雪人 鼓鼓吓之𠽌𠽌聲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