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瑞典人:今天不是最後一天

文章日期:2021年11月16日

【明報專訊】今天想跟你玩一個自問自答遊戲,下列6題,請全日分3輪作答。

早晨3題:

我今天睡醒感覺如何?

我喜歡今天窗外的什麼?

我今天最期待什麼?

中午2題:

我今天特別想吃什麼?

我喜歡今天的進展麼?

晚安1題:

我今天最開懷的是什麼?

平靜安然又一天

我今天的答案是這樣的:

早晨:今天睡醒後仍想繼續睡,起來見到窗外大樹掛着零落樹葉,好美,我期待今天太陽照耀,就一定出去散步,看看沿途其他大樹掛着的零落樹葉。

中午:散步去圖書館,回途腳踏黃葉紅葉,一直想着食雞腿,今早醃好了,稍後回家放入焗爐,再調一碗茄汁蠔油醬便行,早上工作緩慢不要緊,星期一嘛。

晚安:今天最開懷的是平靜安然又一天。

只有今天實實在在

明天呢?明天再自問自答這321題,後天一樣,大後天繼續。記得的話,養成習慣,每天3回,自問自答。如做運動、如祈禱、如念經、如呼吸。

好快地或者慢慢地就曉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好日子壞日子一樣過,過完就過去。

過了這兩年,回頭無顧,前瞻無味,只有今天實實在在。北國瑞典的天空,跟你抬頭的一樣,時藍時灰。腳下的黃葉紅葉,好快地會變枯,慢慢地會分解。

今天這篇是我在《明報》第89篇親子專欄,也是最後的一篇。撰不着長篇回顧,不如摘下點滴,任細水長流。

文:周游

(移居瑞典的原裝香港人,三女之母,每天做飯之餘亦寫字貼相。著有《幸福在最北》、《親愛的 給幸福加口甜》及最新作品《近乎生活在天堂》。)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2期]

相關字詞﹕名人KOL 瑞典 周游 半個瑞典人 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