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繪遊樂場:和諧粉彩實習篇:翩翩起舞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14日

【明報專訊】在童話世界,最懂得積穀防饑的,總是「小蜜蜂」,反之貪圖玩樂,只顧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的,永遠是「蝴蝶」。當然,這些只是作家在編寫故事時,用擬人法代入昆蟲世界。其實萬物作息有時,各有各的生存方式,沒有好壞之分。

「蝴蝶」一向是小女孩熱選的繪畫主題,因為造型簡單易畫,一雙大翅膀又能提供充裕空間去創作圖案和填上繽紛色彩。今期選了蝴蝶作示範,由於要配合和諧粉彩的「紙模」,圖案會較為簡單,但如果大家想作品效果豐富一點,可待完成後,直接用木顏色在圖案上添加就可以。

使用乾粉彩小貼士﹕

我們創作和諧粉彩畫作時,一般會將皺紋膠紙貼在畫紙的四邊加以固定,完成後,只要把膠紙清除,看上去就像有一個畫框的裝飾。在此提醒大家,移除膠紙時應由內向外慢慢撕起,切勿急於用力撕掉,免得將畫作撕爛,甚至一分為二。此外,我們偶然會在膠紙或畫紙邊緣留下𠝹刀的痕迹,當我們撕走膠紙時,若不小心,便有可能沿着這些痕迹把作品一併撕爛。

文、繪圖︰Miss Rita(Art Playground視藝老師)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6期]

相關字詞﹕繪畫 和諧粉彩 童繪遊樂埸 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