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介:童書解構孩子成長與情緒轉變

文章日期:2022年02月15日

【明報專訊】小朋友在各個成長階段經歷擔憂和壓力時,有可能出現焦慮狀况。為協助家長及孩子懂得應對,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推出一套3冊的兒童心理健康故事書——《阿諾成長日記》,藉6歲男孩阿諾在不同成長階段面對的情况,解構孩子情緒轉變。

故事書分別探討3種常見的兒童焦慮。《第一天上學》關於阿諾升讀小一時,擔心被同學負面看待或拒絕而出現社交焦慮症狀;《我不想做哥哥!》講述阿諾面對妹妹即將出生,因身分轉變出現適應焦慮症狀;《我生病!》則是阿諾看到有關疾病的新聞後,極度擔憂染病和死亡而出現健康焦慮症狀。

家長作為最親密的照顧者,能否讀懂孩子的情緒和行為表現,給予適當輔導,是非常重要的。故事書設中文及英文版本,全套電子版可在無國界醫生網站免費下載: howareyou.msf.hk/anxiety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84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