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劇目:合家歡電影、話劇推介 線上睇好劇 暑假宅家解悶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22日

【明報專訊】以往每逢暑假,總有許多合家歡電影、話劇上畫和公演,但今個非一般假期,由於戲院和劇院也受防疫條例所限需要關閉,小朋友無法入場睇好戲、賞好劇了。那又毋須太失望,因為不少精彩劇目已經移師線上播,孩子即使宅在家,一樣可以過一個娛樂豐富的暑假!

彼思新作 串流平台首映

喜歡3D動畫電影的小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迪士尼與彼思今年的新作《熊抱青春記》(Turning Red)。這套原定3月於美國、香港等地上畫的電影,受疫情影響,最終改為在Disney+獨家上線。

《熊抱青春記》是加拿大華裔女導演石之予的作品,故事背景雖然發生在加拿大,但滲入不少華人元素,包括主角李美蓮(美美)是一個居於多倫多China Town的華裔女生,一家人都喜歡看廣東話電視劇等,相信大家看起來會特別有親切感。

13歲的美美,正值青春期,身體、性情、人際關係出現各種轉變,最神奇的是,小妮子一激動,就會馬上變身成為一隻超巨型的小熊貓,帶來很多惹笑的場面。除了有喜劇元素,電影也聚焦於親子關係,一個嚴厲管教的虎媽和一個尋求自我的女兒,母女衍生出來的矛盾與衝突,值得坐在電視機面前的家長和孩子反思。

Disney+是迪士尼旗下影視串流平台,去年11月中旬在港啓播,彈性在於毋須簽合約,家長只要支付月費$73(年費$738),小朋友就算抗疫在家,都有源源不絕的卡通電影、動畫等相伴,肯定不愁寂寞了!

詳情︰disneyplus.com

幼兒劇場 拜見東海龍王尋找月亮

今個暑假,非牟利「明日藝術教育機構」分別推出2個全新線上劇目,分別是適合3歲以上的《龜丞相》,以及適合2至4歲嬰幼兒的Baby Moon。2個劇目原定在3至4月期間在荃灣大會堂演出,因疫情關係,場地持續關閉,主辦單位現改為網上轉播,讓觀眾租借觀賞,從消費者角度,未嘗不是一個更划算的選擇!

《龜丞相》講述大海深處有一個王國,所有海洋生物都住在那裏,東海龍王和鯉魚丞相一起管理這個國家。為了剷除鯉魚丞相,東海龍王揮動定海神針,導致大海翻騰、生靈塗炭。善良的小龜寶寶得到神仙相助,決定拯救東海王國!

Baby Moon則是一場尋月亮之旅。月亮在哪裏?在帽子裏?在外套裏?在鐵罐內?在被單內?原來月亮在跟小寶寶玩捉迷藏。擅長舞蹈的演員會以優美的舞蹈動作,配合嬰幼兒熟悉的聲響,以及他們偏愛的頻率和音樂,帶領小人兒一起體驗情緒。

《龜丞相》/ Baby Moon

日期︰3月25至27日(周五至日);

4月1至3日(周五至日)

收費︰每劇$150

購票︰bit.ly/3CCBjS1(《龜丞相》)

bit.ly/3t5c080(Baby Moon)●

親子音樂劇 探索彼此的星球

同樣受疫情拖累,一直無法公演的兒童音樂劇《渺渺的秘密星球》,主辦單位「製作劇場」已改為網上播映,由即日起至本月31日,大家可在網上租借觀賞。

雖然是一齣兒童劇,但當中探討的,卻是意義深遠的親子關係,所以絕對適合爸媽和孩子搭着膊頭一起看!不知大家是否認同劇中所講,父母與子女本來是來自不同的星球,這兩個星球的人需要透過互相認識和融合,在陌生的接觸中慢慢建立愛與關懷。那兩代人不妨藉着這齣劇,互相分享一下自己的星球故事吧!

《渺渺的秘密星球》

日期︰即日至3月31日

收費︰$150(可於72小時內觀看)

購票︰bit.ly/3t5wvSl

文︰沈雅詩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89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