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爸爸邀女兒同編時間表 免生活混亂失控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29日

【明報專訊】黃偉立除了是通德學校校長,還是兩女之父,平日甚少WFH的他,難得與兩個小寶貝同享暑假。不過,面對這個不能外遊、不能四處玩的長假期,他又如何幫10歲長女頌恩和7歲幼女恩霖打發時間呢?「安排了一些線上暑期班,都是兩姊妹喜歡的活動,例如魔術、繪畫等,亦有參加『三月百課』(「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參與策劃),她們會上網聽有興趣的題目。當然也有做功課、溫習的時間。」

上喜歡暑期班 限時打機

不想小朋友的假期生活陷入混亂、失控的狀態,他認為訂立時間表很重要,「我會邀請兩個女兒參與編排,讓她們知道每日的流程大約是怎樣,這樣會比較好」。談到家長的頭號公敵——打機,究竟身為校長的他,又是否容許自己的女兒打機呢?答案是「可以」!

黃偉立笑言,兩個女兒間中也會要求打機,他會先了解她們所選的遊戲內容,只要不牽涉色情、暴力,都會批准。他有時甚至會落場齊齊玩,「三父女最喜歡一起玩體感遊戲,我們現在很少外出做運動,在家『郁動』一下,就當作做運動了」。不過,他也不贊成小朋友打機時間過長,更不可能「放題」,「我通常會限她們玩半小時,頂多1小時」。

鼓勵與同學「煲電話粥」 互相關心

在這個疫症蔓延的暑假,頌恩和恩霖在爸爸的鼓勵下,還有一個特別節目,就是跟同學「煲電話粥」。「始終停課了這麼久,我想她們跟同學保持聯繫,互相關心,彼此問候一下。」爸爸也可趁機鬆一鬆,享受一下me time。「我覺得這個對所有家長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總不能24小時都奉獻給孩子,一定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問及他有何減壓良方,黃偉立盡顯暖男本色,「我很簡單,只要能一個人落街逛逛,買些日用品,我已經覺得很放鬆」。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90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