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資源:故事平台題材多元 網上聽古仔 有聲有畫滿fun

文章日期:2022年03月29日

【明報專訊】小朋友最愛聽故事,但家裏那有這麼多繪本、圖書,重重複複,聽的不嫌悶,講的也沒趣吧!那不妨善用一下網上資源。坊間有不少免費的故事平台,不單有聲、有畫,甚至有延伸的小手作玩意,一於讓孩子在這個暑假於線上盡情聽個夠吧!

文︰沈雅詩

在facebook登入「襪仔咩咩咩的繪本窩 Socks Storybook Den」專頁,旋即進入一個無邊無際的繪本世界。版主楊瑾(楊咩咩)是兩孩之母,曾任職兒童雜誌總編輯及樂施會發展教育組,她的工作一直跟推廣繪本、擴闊大人細路的閱讀體驗有關。

童聲導航 演繹精彩故事

在這個專頁,版主不單用文字推介好看的繪本,最近還增設故事頻道,她和家中兩個豆丁一起聲音導航,演繹一個又一個的精彩故事。說到成立「襪仔咩咩聲音導航PODCAST」的初衷,楊咩咩形容「聽故事本是孩童的權利……瘟疫與亂世,令正常的童年不再正常」,她同時希望幫助近日要在家困獸鬥的照顧者,鼓勵他們每日打開頻道,讓孩子聆聽故事,給自己放空片刻。

頻道所選的繪本題材十分廣泛,除了有小人兒最愛的冒險、奇幻、幽默等主題,連全球關注的戰爭、難民主題都有。最近,楊咩咩還義務替「教育大同社企」錄製《芊芊和比比》系利5本主題繪本,包括「分享」、「泡泡大發現」、「與親友聚會」、「媽媽抱!」和「第一次到朋友家過夜」。這個系列除描繪了很多孩子有共鳴、感同身受的情節,也是一套有助家長發展正向教養技巧的繪本,非常推薦爸媽陪子女邊聽邊細味!

「襪仔咩咩聲音導航PODCAST」

詳情︰anchor.fm/socks-storybook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90期]

相關字詞﹕親子 線上聽故事 繪本 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