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手記:漸回正軌的疫下生活

文章日期:2022年04月26日

【明報專訊】社交距離措施在上周四(21日)稍為放寬,小朋友也陸續復課,大家的生活是否重回正軌呢?我的採訪工作就逐漸回復正常了。近日手提電話響個不停,皆因公關朋友都要替重啟的主題樂園、兒童活動,以及各個商場做宣傳。對比以往,今年的大型活動算是姍姍來遲,但「遲到好過無到」,現在各行各業都努力拼搏,期望明天會更好!

學童每日一檢 爸媽需想盡對策

分階段「開學」,小朋友陸續重返校園,不用再躲在家發呆,家長們看似鬆一口氣,但要面對的新問題也不少。例如每日一檢,對大人來說固然不太困難,但放諸小朋友身上,就有可能出現各種阻滯,他們或會因要早起牀做檢測而「扭計」,又或害怕把拭子放入鼻孔而驚慌大叫等,爸媽們都要想盡對策。

開學後多留意子女情緒

每逢長假期後復課,專家都會鼓勵家長提前替孩子做開學準備、逐步調校生理時鐘等,可是這個暑假來得突然也走得快,孩子的身心或許仍未準備好便要開學。因此在復課初期,家長也要如新學年的開學日般,多些留意子女的情緒,趁還是半天上課的日子,不妨在下午替他們安排舒展身心的活動,讓小人兒的心靈和身體都重新適應,能以最佳狀態完成餘下的學年。

文:顏燕雯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94期]

相關字詞﹕情緒 開學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Happy P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