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物語:留德放暑假 9歐元任我行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明報專訊】大家好!正式告別小一身分的華德在某天放學回家時呈上一份成績表,幾頁的報告上詳細地寫着他每一個科目的表現和教師評語,他在學習方面令人相當放心,毋庸置疑地升小二了!在學期的最後一星期,學校更安排了運動會、的士高舞會等,跟人頭湧湧的德國街頭和交通樞紐一樣普天同慶地迎接暑假!我們的暑期第一個活動就是與爺爺奶奶一同前往德國艾菲爾山脈(Eifel)地區度假去了!

政府鼓勵市民乘公共交通

在暑假的第一天,不少機場出現人龍,也因為突然激增的客運,出現乘客趕不及登機的狀况!當日我們在距離2小時車程的度假屋內收看新聞,慶幸在計劃行程時沒有按捺不住要飛出德國,而促成我們留德的原因,是由於在德國聯邦參議院5月底時批准的一項計劃——德國9歐元全國通行月票!交通部長維辛(Volker Wissing)表示,希望給予一直不太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一個機會!在能源價格飈升之際,政府鼓勵市民多乘坐德國各地的區域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巴士、城鐵、地鐵、有軌電車、區域列車(RB)、區域快車(RE),以及某些地區的渡輪和纜車。德國的夏天嘉年華更是在周末隨處可見,所以我們更樂意留德消費,以最舒適的環境享受親子時光!

巧遇中世紀嘉年華 如時空旅行

話說回來,我們一連4天在艾菲爾山脈地區也有不少收穫!這片山脈共有70多個大大小小的死火山湖泊,在高地眺望平靜如鏡的湖面時,內心的喜悅和平靜都使人會心微笑;徒步在已有1000年歷史的小城鎮內,我們遇上「中世紀嘉年華」,簡直就像來了一趟時空旅行一樣!唯一遺憾就是在一眾穿上中世紀服飾的人士當中,我們顯得格格不入。希望待我有時間也為全家打造德國中世紀服飾,在下個「中世紀嘉年華」時我們能徹底地與眾同樂!

文:華德媽

作者簡介:年輕媽媽,在德國經歷了懷孕、生產、坐月、育兒等種種經驗,日常最愛寫下兒女的一切,好讓將來能夠好好回味。

(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06期]

相關字詞﹕暑假 親子筆陣 名人KOL 華德物語 華德媽 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