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攻略:幼稚園及小學篇

文章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明報專訊】■聖三一、樂民俱佳 就近入學最理想

問◢ 九龍城區的幼稚園,聖三一中心幼稚園和救世軍樂民幼兒學校,哪一間較好?

答◢ 你所提出的兩所幼稚園,均參加了幼稚園教育計劃,若參加了這個計劃,便要接受教育局每5年一次的「 質素保證視學」。參考教育局視學報告,本人給聖三一中心幼稚園和救世軍樂民幼兒學校的評級同是A+(從A++至A-),即是兩校從「行政管理」、「持續發展」、「學與教」及「學校文化及給予兒童的支援」都非常理想。既然如此,你可以揀近你住所那一間,符合「就近入學」。

■心儀創價 油尖旺區推介3幼園

問◢ 女兒來年入讀K1,現於太子住所附近念PN(學前班)。我們心儀香港創價幼稚園,但深知這間幼稚園較難考到,故想選擇住所附近同創價同等級的幼稚園。不知趙sir有什麼建議?

答◢ 香港創價幼稚園在本人評級中屬於A++頂級幼稚園,太子屬於油尖旺區,在此區取得A++的幼稚園有以下3間值得考慮: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雋匯幼兒學校、保良局呂錦泰幼稚園及救世軍海富幼兒學校。

■升小盼讀一條龍 揀幼園首重語文

問◢ 小兒現在念K2,我們希望選擇一間一條龍的小學,以免升中再添煩惱。學校來說,我們心儀英華小學、播道書院、保良局陸慶濤小學及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由於兒子現時念一間語文程度不算太高的學校,如K3轉校,應以哪類型的幼稚園為目標?將軍澳區的幼稚園又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答◢ 一般比較有名氣的直資小學,都喜歡取錄一些喜愛學習、語文程度良好、頭腦靈活的小朋友,所以你選幼稚園時,應選擇重視學與教及英文程度高的學校。可考慮將軍澳的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天主教聖安德肋幼稚園、香港保護兒童會維景灣幼兒學校,以及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將軍澳宣道幼稚園。

文:趙榮德

作者簡介:前喇沙書院副校長、資深教育工作者

(歡迎查詢幼稚園及升小問題,電郵:happypama@mingpao.com

(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23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