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小學:重視多元發展、入讀意願

文章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明報專訊】私立小學九龍塘宣道小學(下稱宣小)今年5月份招收小二至小五年級插班生,6月便會辦中、英、數筆試及面試,面試主要了解小朋友的家庭狀况,而筆試就要看小朋友的學術能力。宣小一向重視學生多元發展,除學術成績外,也會關注學生在音樂、體育等方面有否突出成就,這是否代表申請者要在這些方面有優秀表現才有機會被取錄?校長吳麗芬表示,雖然學校會優先考慮學術表現有一定程度的學生,但毋須刻意外補來應付,「筆試會看學生是否達到適齡學習程度,面試則着重互動和分享,最重要是我們見到學生是願意來讀的,因為有些時候是家長想轉校,但小朋友不想,我們一問便知了。只要家長覺得宣小能給予學生良好的學習基礎,以及可培育其音樂及運動等發展也可以來申請,即使小朋友沒有學過樂器樂理也不要緊,他們來到這裏後,可以隨學校的音樂課程慢慢學習」。

吳麗芬指學校會在下午的功課輔導時間安排額外課堂予插班生,又會為家長提供簡介會,讓他們更了解學校運作,細緻如交功課、測考安排都會有提示;此外又會在班內讓1至2名同學擔任小助手,在插班生首周上學時帶他們認識學校不同地方,教他們如何寫手冊等。她認為插班生最重要是抱着開放、進取的心態,這樣便能更快融入學校。

[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50期]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Happy Pa Ma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