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GA入行7年終圓紅館夢 展示實力 懶理質疑  (17:56)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06日

入行7年的唱作女歌手AGA(江海迦),將於4月3日、4日舉行兩場《AGA Round Midnight Live 2020》演唱會,是香港首位女歌手帶著全創作歌曲踏上紅館舞台。雖可圓紅館夢,但外界有「聲音」質疑她是否夠資格上紅館,AGA覺得負評若令自己不開心,即是自己也認同這些負評,她說自己是儲夠歌才接受紅館這個挑戰,「未做創作歌手時,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已做了5年作曲人,再加7年唱作歌手,都有12年時間,並非『就咁』就上紅館。」

AGA坦言是次開個唱有壓力,但這也是好好挑戰自己的一次機會。除了「棟篤唱」,她希望能克服跳舞的困難,笑指跳舞對她來說真的很難,自嘲總是慢半拍。至於體能是另一大挑戰,故AGA一早已開始訓練,希望屆時在舞台的表演更具爆發力。歌衫方面,AGA坦言不介意性感,最緊要配合主題「Dream(夢想)」及靚。

她又透露第一日認識監製舒文時,曾跟對方講過想做一個騷,裏面全是自己創作的歌曲。現在她是首位以全自創歌曲踏上紅館舞台的香港女歌手,問到踏上紅館這條路是否很難行?AGA承認很難,「演唱會叫『Round Midnight』,其實這是我17歲首次上台唱的歌,用它的原因,除了我經常凌晨寫歌外,還有一個意思,就是我第一次上的舞台是只有一級,那『一級仔』,代表我一級一級走到現在。雖然當中有很多辛酸史,但我會focus做到那個時刻,那感覺是很無價,每完成一首歌都讓我很有成功感」。

談到經常被人將她與同公司的Gin Lee(李幸倪)比較,對方遲她入公司卻早過她踏上紅館,AGA說自己沒有酸溜溜感覺,「7年這個時間剛剛好,儲夠歌去完成一個演唱會,加上去年做了一個tour,累積不少舞台的實戰經驗,我才夠膽去挑戰這個紅館舞台」。她又表示只會跟自己比較和比賽。

回想入行這7年,AGA有幾個挫敗的時刻是非常難過,包括當初她辭去空姐一職去追夢做作曲人,可惜其作品3年來無人問津,全都賣不出去;當事業有好轉之際,又要面對家姐離世之痛……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1月7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