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林家珍」Awkwafina首名亞裔膺影后 (12:13)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06日

第77屆金球獎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舉行,《別告訴她》(The Farewell)Awkwafina贏得喜劇或音樂類最佳女主角,成為首名亞裔女星榮膺金球影后。

《別告訴她》講述美籍華裔作家比莉得知祖母患了末期癌症,家人決定向她隱瞞病情,為了讓祖母安享晚年,決定把一個婚禮提前舉行,希望她有生之年最後一次跟親人共敘天倫。比莉對家人的安排感到不安,但還是回長春探望祖母,比莉也因此重新認識自己的故鄉,並修補與家人的關係。

《別告訴她》是華裔導演王子逸的親身經歷。片中扮演比莉的是美籍亞裔饒舌歌手Awkwafina,現年31歲的她之前演出過《我的超豪男友》及《盜海豪情:8美千嬌》;Awkwafina原名林家珍(Nina Lum),是中韓混血兒,在美國紐約皇后區出生及成長,曾到北京學習中文。有說她在片中突破過往的搞笑形象,演技令人眼前一亮。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