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為「阿女」再入錄音室 50歲張可頤做老闆捧新人 (18:51)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08日

50歲張可頤(Maggie)入行多年,演技不用懷疑,當年在TVB除躋身「四大花旦」之位,2003年她更憑《九五至尊》呂四娘一角勇奪「我最喜愛的女主角」。最近她出現人生轉捩點,就是伙拍商界女強人Laura在內地開設製作及經理人公司,升呢做老闆,大展拳腳,旗下首位歌手是18歲華裔女生陳涵林(Karen);她還再次走入錄音室,跟「阿女」合唱歌曲《風給的約定》。

日前張可頤跟「親生女」Karen接受訪問,張可頤重提1991年跟蘇美欣、袁麗麗及陳雪燕,曾以四人女子組合「花生女郎」(PP Gals)出過一張唱片,之後組合解散,她轉戰選美並加入影視圈發展。相隔20多年再入錄音室錄歌,她坦言基本上已忘記自己的歌手身分,「今次是為了Karen才玩吓jam歌,我不緊張,趁機會了解時下年輕人唱歌是什麼一回事,因為我冇仔女,而且覺得娛樂圈傳承很重要」。

張可頤更打算未來進一步擴闊幕前幕後發展,除發揮演員所長,又銳意參與跨國界的影視幕後製作,並發掘台前幕後人才。她自言曾想過做導演,也試過寫劇本、填詞,但半日也寫不到一句,或許她較適合做策劃。

至於年紀小小的Karen大頭來頭,8歲已開始學音樂、鋼琴及舞蹈,2017年榮獲美國「文化中國‧水立方杯」海外華人中文歌曲比賽第5名,亦是美國侯斯頓賽區少年組第一名,美國侯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於2017年3月17日向她發祝賀信,並將那天設為「Karen Hanlin Chen Day」(陳涵林日)。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1月9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