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愛】楊丞琳變髮拍MV  跳到濕身 期待被「偷窺」 (18:51)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09日

楊丞琳的新歌《煉愛》,由徐佳瑩(LaLa)作曲兼填詞,這也是LaLa首次擔任製作人。兩人相隔5年再合作,楊丞琳表示很感謝徐佳瑩:「據我所知,她(徐佳瑩)自己專輯的歌一首都還沒完成,先寫好我的。」新歌的曲風強烈,描述對於感情的勇往直前,自己所愛且堅持的就義無反顧;歌曲概念來自於內心害怕的情緒,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強,但其實應該把毋懼的精神拿出來,不去嘗試怎會知結果。對此,楊丞琳說:「像是青春的自己在提醒現在的自己,要把勇敢永遠帶在身上,去追求自己所愛。」

楊丞琳於新歌MV大玩變髮,以一頭亂亂短髮、煙燻妝及戴上有色隱形眼鏡,她形容自己感覺像是提煉愛情的女巫,有點鬼魅般在唱這首歌。為營造神祕feel,楊丞琳於MV內會穿著密不通風的塑料服裝跳舞演出,拍完後全身爆汗,連假髮也濕透,楊丞琳卻笑說:「今天消耗了很多卡路里!」MV中有幾個鏡頭是用像偷窺的視角拍攝,楊丞琳自言很想知道在那個小圈圈裏自己究竟做了什麼。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