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以與亡父相處為主題 焦媛:是我和他的約定 (17:44)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5日

焦媛將於2月中假屯門大會堂演出獨唱音樂劇《約定香奈兒》,此劇是以她和亡父相處,真人真事改編的戲劇。焦媛出生於北京,父親是京劇演員,因為有重男輕女思想,她出生後便被送到外婆家,3歲之前沒見過父親,後來父親到香港發展,才把焦媛接回。而焦父來港後,未能延續京劇演員事業,只能到工廠當工人維持生計。焦媛表示:「他閒時愛聽京劇,這令我產生一種繼承父志的心願,我愛舞台,絶對是受到父親影響。」

焦媛不否認父親在事業的遺憾,成為她的心中結,「為了討好父親,希望他在舞台看到我,於是考入演藝,不停在舞台打拚,有很多人知道我的心事,指我是『戀父狂』,我不否認有此情意結」。焦父於20年前離世,成為焦媛內心解不開的遺憾,後來編寫了《約定香奈兒》劇本,「這個劇是我和父親的『約定』,『香奈兒』是我喜歡的時裝品牌,這個劇我選用最愛偶像王菲的歌作串連,在劇中也放入少許京劇元素。希望觀眾看到的不是角色,而是我自己;我開始學習放下焦慮,用平常心善待和找回自己,我已在努力嘗試中」。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焦媛 約定香奈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