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當年炒股損手爛腳 張兆輝挑戰奸角恨畀人鬧 (22:05)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17日

繼3年前《全職沒女》後,張兆輝早前回歸TVB,參與以股票作題材的劇集《黃金有罪》演出,飾演泰國華僑榮木桐。再次返娘家演出,他坦言是被《黃》劇的角色所打動:「以前演過的角色比較單一,忠就忠,奸就奸,反叛就反叛,或者民初背景,這個故事就好豐富、有戲味,我演的人物性格層次立體,亦正亦邪,我過足戲癮!」張兆輝最難忘在泰國拍外景,有多場打鬥動作戲,為了幫劇組追趕進度,他與吳岱融都棄用替身,「我和吳岱融親身對打,打到導演嗌cut都聽不到,因為環境好嘈,雖然打兩、三分鐘消耗體力,好喘氣,不過我們發現身手仲好好,哈哈」。

對於收視,張兆輝說:「有冇信心?不知㗎,不過上次《全》劇收視OK,今次都不擔心收視,故事夠張力,觀眾肯睇幾集,一定會追看落去。」而他最期待角色露出邪惡的一面,觀眾會有何反應,「我不怕被人鬧,鬧就好,代表我做得對,代表有人睇,是好事」。

劇中榮木桐能掌控股市,現實中他是股票輸家,試過損手爛腳,奉勸大家要量力而為,「如果我1980年代就拍這部劇,我一定不會玩股票!買股票要花時間認識,跟人買只是博一鋪,千萬不要學炒股,好似劇中一句對白『你班盲頭烏蠅,只聽冧把以為有錢賺,死了都不知咩事』!真的,我都試過贏粒糖,但輸就輸餐飯,之後冇玩啦!阿爸教落投資物業,都是按步就班,儲錢買樓、再樓換樓。」

欲知張兆輝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1月18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