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劉俊謙雙影帝】太保從影50年 首獲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主角感意外 (18:22)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20日

「2019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今日下午公布得獎名單,今年首次出現雙影帝,由《叔‧叔》的太保及《幻愛》劉俊謙同時獲得最佳男主角殊榮,《幻愛》女主角蔡思韵榮膺影后。最佳導演是《少年的你》曾國祥,《叔‧叔》為最佳電影,最佳編劇則是《金都》黃綺琳。

至於6部推薦的電影,包括 《戲棚》、《金都》、《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新喜劇之王》、《幻愛》及《少年的你》。 

相關新聞:【一撃即中】蔡思韵憑《幻愛》奪電影評論學會影后

出爐影帝太保接受《明報》訪問,他表示:「當然開心,尤其是如此專業人士給予的名譽,當然要多謝他們給我鼓勵,睇得起我,會繼續努力。外間能夠有此聲音,對我來講是好開心,因為拍戲不是每部都好,能夠榮幸拍到一部好戲,觀眾又喜歡是好難得,行內人又給予肯定。(從影多年首次獲最佳男主角?)是從影50年第一次男主角提名,覺得非常開心。(是意外多於興奮?)是意外,是第一部做男主角,又再畀我肯定是更加開心,興奮又談不上,因為拍戲無想過要攞獎。」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