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愛》劉俊謙感恩得到肯定 榮膺電影評論學會影帝 (20:30)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20日

「2019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今日下午公布得獎名單,《幻愛》劉俊謙和《叔‧叔》太保成為雙影帝,最佳編劇是《金都》黃綺琳。

出爐影帝劉俊謙表示:「首先好多謝電影評論學會的評審對我欣賞,得到這個獎好開心,因為是自己第一套參演、上映的電影,能夠被肯定,覺得好感恩。在20幾日的拍攝,我好享受同團隊這個創作過程,有好多空間一齊去討論、創作,各自投放大家的靈感在入面,其實一些都不容易。回望返個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我非常享受。拍攝《幻愛》時透過好多事前訪談、準備工作等,令我了解多了受精神困擾的人的世界。我覺得社會對他們未必有足夠關懷,所以會產生好多誤解。希望這套電影可以畀到多些空間大家去了解到精神病患者的世界。多謝大家!」

最佳編劇得主黃綺琳表示:「很高興獲得電影評論學會推薦電影及最佳編劇獎,特別是編劇獎,這是《金都》第一個劇本獎,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肯定。編劇從來都是一個被動的崗位,寫好了劇本,還得靠導演、演員、剪接及其他崗位的工作人員呈現給觀眾看。所以,很慶幸同時作為這套電影的導演的我沒有把這劇本拍爛。最後,感謝為《金都》劇本給予過意見及鼓勵我堅持自己想法、拍攝這個劇本的各位前輩。希望藉著這兩個獎項能讓《金都》接觸更多觀眾。」

相關新聞:【孖劉俊謙雙影帝】太保從影50年 首獲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主角感意外

相關新聞:【一撃即中】蔡思韵憑《幻愛》奪電影評論學會影后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