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老公惜囝囝惜到燶 陳凱琳屋企做衰人角色 (22:55)

文章日期:2020年01月26日

陳凱琳(Grace)與鄭嘉穎因拍劇撻着,2018年兩人於峇里舉行甜蜜婚禮,翌年誕下囝囝鄭承悅(Rafael)。轉眼間Rafael就快1歲,做了媽咪的陳凱琳直言囝囝出世後,她整個世界不同了,每日看着囝囝成長已很滿足。「真的有點不捨得囝囝大得咁快,當他再大一點時,就未必那麼願意給我們惜和攬」。Rafael是她與嘉穎的心肝寶貝,談到她在家的角色安排,陳凱琳幸福中帶點無奈說:「不幸我是做衰人!因為老公太惜囝囝,只要囝囝有少少喊或者不想爬,老公就抱起他,我經常向老公投訴,你這樣是迫我做壞人。因父母不能兩個一樣,要作一個平衡,所以囝囝較黐爸爸,但我不會呷醋,見他們父子關係好,我都開心。」

可能兩父子玩得較親密,故Rafael的性格也較似嘉穎,是個開朗和活躍的小朋友,陳凱琳說:「嘉穎現在返工會不捨得出門,無論放工後幾攰,都會帶囝囝落公園玩,有時反而是我懶,不跟他們一起去。」說到囝囝先識叫「爸爸」,陳凱琳沒有因此不開心,「我會很理智分析,很多人說『爸爸』較易發音,囝囝現在識叫媽咪我更加開心,因期待已久」。

她與嘉穎同是藝人,Rafael有否遺傳父母的表演細胞?陳凱琳笑指囝囝現時喜歡通屋大嗌,夫妻二人視Rafael在試聲唱歌,不會阻止,任由囝囝發揮,「我們是否緊張父母?一時時,視乎情況,例如囝囝病、發燒,身體出現狀況時會緊張些,但比起初時,我和嘉穎現在湊小朋友進步不少。」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1月27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陳凱琳 鄭嘉穎 鄭承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