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醫生】無綫御用醫生郭田葰 教授正確洗手戴口罩方法 (22:06)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武漢肺炎肆虐,全城鬧口罩荒,但就算有一罩在手,都要戴得正確,才確保避免細菌入侵。有「無綫御用醫生」之稱的郭田葰(Marcus),入行後演過逾百次醫生角色,事實上他曾是一名澳洲急症室醫生,Marcus近日便以「真‧醫生」身分教大家正確洗手、戴口罩及掉口罩的方法。

Marcus拍攝短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分享,他先重複3次叫大家勤洗手,以強調重要性。他說洗手很簡單,有清水及梘液或肥皂便可,洗手過程最少20秒,要徹底清潔手心、手背、手指罅、指甲及手腕等,清潔雙手後應避免接觸眼耳口鼻,以防細菌入侵身體。

至於正確戴口罩方法,Marcus教大家要分辨清楚前後及上下,然後拿著左右兩邊的鬆緊帶勾在耳上,之後一手整實鼻樑位置,另一隻手則調整及覆蓋下巴位置;處理好後,雙手再整理面形位置,確保口罩貼實面部。

Marcus強調掉口罩也不能鬆懈,先是把左右兩邊的鬆緊帶拿下來,避免接觸口罩向外位置,然後對摺,放在口罩的獨位包裝袋內,最後才放置垃圾桶內。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