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關寶慧反對醫護罷工 跟網民隔空爭辯 (16:39)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04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醫護界方面發起罷工,促請政府全面封關,對於醫護界發動罷工,有人贊成亦有人反對。演藝界方面,曾華倩曾在instagram貼文,拒絕向「以罷工要脅醫院運作的前線醫護人員」致敬,而關寶慧今日凌晨亦在instagram貼文,她轉發一篇訪問了在深切治療部工作超過20年姓李的護士,內容表示這位李姑娘反對罷工,關寶慧則說:「多謝你及你的家人!香港幸好還有像你這樣好的醫護,真正用天使心做好自己份工!這個時勢須(需)要的是正能量而不是分化;須(需)要的是盡一己能力去幫助社會向好而非要脅。感謝你李姑娘 #香港女兒 #正能量 #撥亂返(反)正。」

有網民留言回覆關寶慧:「其實由你選擇唔認同而(依)家全線醫護人員嘅罷工開始就已經會引起爭執. 1.你可能經歷比我多,但未做過前線醫護嘅你又會明白前線人員有幾大壓力咩?其實佢哋每一位都係將自己的生命壓(押)上賭注 因為你永遠都唔會(知)死神幾時會帶你走 2. 難道你又認為不封關將病毒隨處散開可以令到大家抗疫成功嗎? 3.的而且確救人要緊,但係唔通每一日將醫護人員嘅生命置之不理又啱咩?」

關寶慧則再說:「我沒有以為自己高尚,我講的全是我看新聞分析,我也不想爭拗,我愛香港。我相信我年紀比你大很多,我見過的人與事相信你未有經歷。重申,我只想香港好,只想發表一下自己一直冇講嘅嘢,如果這次發文引起你的不滿,那麼我唯有不再發。作為香港人,我只希望大家在這關頭團結,真的遺憾事與願遺(違)!祝大家身體健康,抗疫成功,放下爭執,力挽狂瀾。多謝。」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