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後復工】滕麗名親述意外經過 斷肋骨插傷肺兼內出血 (17:50)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06日

【今日直擊】滕麗名(阿滕)去年底到日本滑雪旅行發生意外入院,因而暫停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拍攝,今早阿滕返電視城正式復工,並與劇中兒子周嘉洛拍牀上戲。

相關新聞:【心痛又心甜】滕麗名日本發生意外留院兩星期 老公港日兩邊走照料

阿滕受訪時憶述當日受傷經過,她指去年12月28日在日本滑雪,滑雪場內的鋼鐵樓梯積聚冰塊關係致跣腳跌倒,「我隻手當時揸住滑雪板,塊板撞落肋骨,斷了左邊5條肋骨,有幾條斷了幾節,又插傷了個肺,內出血。好彩大難不死,內出血抽了2日,出血壓住個肺,個肺萎縮,縮了上去,影響講說話,講兩句就不夠氣,每一句都是我老公代言」。阿滕指老公要處理公事及照顧她,這段時間兩邊飛。

阿滕稱當時遇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故出院後留在日本靜養一星期才返港,「返香港才拆線會靚些,亦想找醫生繼續跟進情況。(現時傷勢進展如何?)好番好多,內出血問題已解決,要鍛煉個肺,肺功能會有一點受傷,要努力吹波波,現在已吹到3個波波,一般行走冇問題,但瞓低、起身、轉身有困難,傷5條肋骨要時間康復,半年內不能再碰到受傷,預算1年後才完全康復做運動。」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