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方健儀落區派100個口罩:莫因善小而不為 (23:00)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07日

武漢肺炎肆虐全城,一罩難求,不少團體或個人落區派口罩給長者,前無綫新聞主播方健儀剛去了石硤尾及深水埗派口罩,雖然只有100個,惠及50名長者,但她認為「莫因善小而不為」,幫得一個得一個。

方健儀留言:「剛到石硤尾及深水埗,向沒有口罩的老友記及清潔工友,派發我僅餘的口罩。感謝皮革師父師母,預留兩盒口罩予我。點算過家中還有數十個口罩,應該頂到一頭半個月,家人暫時也足夠,於是決定把這兩盒共100個額外得到的口罩,每2個入落一個福袋,再到Workshop附近的白田邨、石硤尾邨及深水埗走一趟,遇上沒戴口罩的長者便送一個,還跟他們閒聊幾句。你可能覺得我很傻,只是幫得嗰50個長者,但莫因善小而不為,幫得一個得一個,我亦很想把師父師母對我的好延續落去。看到老人家獲贈口罩時喜上眉梢的神情,看到部分感慨排4-5次隊都買唔到口罩,看到有些只戴上薄如蟬翼的口罩,百感交集。如果我再有口罩,一定會再親自派,有緣的,我們終會遇上。不論老中青,大家都要百毒不侵」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方健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