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內地探親自困寓所 代蓮曦丹美海口返港隔離14日 (18:00)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08日

武漢肺炎肆虐,港府由今日凌晨起,要求所有從內地入境人士,接受強制檢疫14天。在農曆新年前往海口探親的代蓮曦丹美(Daisy),幾經艱辛撲到機票,趕及在實施強制檢疫前返港,而Daisy回港後,亦要留家自我隔離14天。

Daisy家人在德國及海口居住,這次她到海口探望長輩,在逗留的兩星期內,她在當地只出入過兩次,就是由機場去屋企,再由屋企出機場,全個新年自困家裏,而且度歲穿的新衫,只是一件睡衣。

Daisy說:「為了過年,我指甲gel好,頭髮treatment整好,新衫買好,化妝品準備好,豈料是一件睡衣在海口屋企過年,全程沒有離開過屋企,唯一一次離開屋企,是直接去機場返香港,這次是由細到大過得最特別的一個新年。」

雖然自困海口寓所,不過來自小康之家的Daisy還好,她的住所有3層,可以在一樓喝咖啡,二樓飯廳開餐,三樓睡房睡覺,她將家中「景點」美名為「客廳嶺」、「沙發灘」、「餐廳美食街」、「枕頭山」。

前晚(6日)Daisy由海口返香港,當日機場入境人士特別多,她說:「當天入境要量體溫,填健康申報表,但特別多人,而且感覺到氣氛是好小心,個個戴了口罩。雖然今次入境比平時用多了時間,但都是應該的。」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