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名廚張錦祥意國拍節目 黃秋生呻攰爆 試過3日冇沖涼 (14:19)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1日

黃秋生與名廚好友張錦祥(Ricky)為ViuTV主持飲食節目《究竟食咗乜》,前往意大利各區,展開美食之旅,品嘗當地正宗意大利菜,更深入介紹魚露、芝士和黑醋等製作過程。向來擅長將港式味道融入配方菜色的Ricky帶同港式調味料,在旅程中與當地人比賽廚藝,秋生充當評判。

談到拍攝趣事,秋生大呻很勞累,皆因兩星期的行程,走訪了十多個城巿,又住在偏遠山區的民宿,「每晚9、10時才到達民宿,累到試過3日沒沖涼,身體一陣味也照瞓。每天早出晚歸,行李基本沒拿過出來」。Ricky指此行才知道秋生的生活原來那麼健康和正常,10時便要睡覺。秋生則踢爆Ricky精力充沛,勞累了一天仍夜夜笙歌,有晚更飲醉在牆角睡著了,拍打又毫無反應,笑言以為對方中風。

至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秋生直言不敢出街,早知在意大利不回來,「跟他們在山上牧羊好過!我已經留在家中吃了20日蘿蔔糕」。問他們有否研究抗疫食療?Ricky笑指自己用高酒精療法,40度酒精內服,70度酒精外敷。秋生表示:「我一個人3日飲2支清酒。(有否去撲口罩?)不需要,不是經常出街,而且我搵到SARS時期剩下來的20多個口罩。」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