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金像獎歷史性取消實體頒獎禮 延至5月舉行 (16:29)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2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行各業都大受影響,娛樂圈亦受重創;除了不少演唱會和音樂會相繼取消或延期外,就連每年一度的影壇盛事亦受影響。「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原定於4月19日舉行,但因受疫情嚴峻影響,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今日宣布,歷史性取消實體頒獎禮,現正考慮錄播,但一切決定有待開會後,以及疫情進展而定。

爾冬陞表示面對史無前例的困難,涉及太多人,避免交叉感染的風險,以大家健康為大前提,改於5月上旬或中旬公布賽果,向業界人士作出鼓勵。他又指曾想過效法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先公布得獎名單,後舉行頒獎典禮,但鑑於明年是金像獎40周年,不想拖延40周年頒獎禮的籌組和太近距離。

相關新聞:【金像獎入圍名單】郭富城古天樂爭影帝 易烊千璽越級挑戰

相關新聞:【金像獎入圍名單】鄭秀文「叫兩飛」 撼周冬雨蔡思韵鄧麗欣爭影后

相關新聞:【金像獎入圍名單】《少年的你》獲12項提名 今屆之最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