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之爭】鄧麗欣獲提名心情複雜 蔡思韵對入圍難以置信 (17:07)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2日

鄧麗欣(Stephy)繼前年憑《空手道》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後,今年再憑《金都》角逐影后,硬撼鄭秀文﹑蔡思韵和周冬雨。Stephy表示心情複雜:「(入圍)當然開心,但最近氣氛及看到負面新聞,在這個局勢及環境下,仍收到好消息,心情有點複雜,但開心。今次第2次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好多謝大家對我肯定,好開心這幾年有機會及好電影讓我去參與,同時亦恭喜導演黃綺琳入圍最佳新導演及最佳編劇,恭喜朱栢康(入圍影帝),還有鮑姐(鮑起靜)入圍最佳女配角,我亦開心有另一提名,就是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多謝林二汶寫了首好歌,導演寫了好好的詞,今次入圍有賴整個團隊合作,我當自己拿了獎, 同時亦恭喜其他獲提名的人。」

另一位有份角逐影后的蔡思韵,已憑《幻愛》榮獲《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她說:「能夠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對我人生來說,簡直就像當年考大學被錄取一樣,如幻似真又難以置信。這次入圍代表作為新人的我拿到一條鎖匙,走進一道更險峻的電影之門。我會更用心、更認真去看待表演,更肯定和自信地說:我,蔡思韵是一位女演員。感謝《幻愛》製作團隊,導演周冠威和我的對手劉俊謙。感謝金像獎評審對我的肯定,能夠躋身於一班前輩演員之中,成為入圍一分子,與有榮焉。」

相關新聞:【疫情肆虐】金像獎歷史性取消實體頒獎禮 延至5月舉行

相關新聞:【金像獎入圍名單】郭富城古天樂爭影帝 易烊千璽越級挑戰

相關新聞:【金像獎入圍名單】鄭秀文「叫兩飛」 撼周冬雨蔡思韵鄧麗欣爭影后

相關新聞:【金像獎入圍名單】《少年的你》獲12項提名 今屆之最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