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似逃難】陳慧敏「疫」境中照去土耳其見男友 (17:12)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5日

澳門歌手陳慧敏近日出走到土耳其,探望危地馬拉籍男友,跟對方共度拍拖後首個情人節。陳慧敏在instagram表示,在家中隔離14天以上,在土耳其航空沒有拒絕入境情況下,她還是決定飛。

陳慧敏形容這次出走,像一場逃難:「從家中坐車出發,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坐金巴,車程一路很緊張,只要觸碰過什麼也不放過自己,時刻消毒雙手,幸好全車人都戴口罩,但心情沒有一刻鬆懈。到了香港口岸,我覺得快要餓過饑,但不敢在任何室內地方除下口罩;幸好關口有便利商,買了個麵包,在口岸户外迅速吃掉,就坐的士去機場。

在機場到上機,沒有看到一個沒有戴口罩的人,感覺安心。在12小時的機程,幸好沒有聽到有人咳嗽,吃飛機餐,我都用口罩蓋着鼻子,也戴著口罩睡覺,雖然有無形的壓力,但慶幸還是睡得著,但當時我想,應該每個在飛機上的人,心情也多少有些難受,始終看不到的東西,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順利到達伊斯坦堡,機場關員在看自己的passport時,沒有特別處理,當時真感激澳門政府對今次疫情妥善的處理,令身為旅客的我沒有受太大影響,但話雖如此,整個過程也有想過『別人會歧視自己嗎?』『很怕影響到別人』,種種感受湧現,沒有一刻平靜。

在等待轉機的4小時,我終於換口罩了;再坐2小時機程去Bodrum時,全機人沒有一個人戴口罩,我為了不除下它,飛機餐也不敢吃。到達機場之後,等了3小時,再坐40分鐘巴士,才到達目的地,真是一個漫長的旅程。

這次是人生戴著口罩最長的時間,始終有些阻隔,沒有自由呼吸的舒適感;但亦因如此,想到那些前線的醫護人員有多少天沒有放下過口罩,穿著厚厚的防護衣,直面病毒,沒有歧視過一個病人,沒有放棄過任何能救人可能,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真的令人太尊敬和佩服。

為仍然在和病毒對抗的人們加油,我們一起期待著更多康復的消息,盼望疫苗的來臨,懇求上天保佑全球人類,盡快回復健康平安,自由飛翔,感謝。」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