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喜怒哀樂全做到 潘源良撐鄭秀文膺影后:佢好投入 (19:53)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15日
【專訪】喜怒哀樂全做到 潘源良撐鄭秀文膺影后:佢好投入(拍攝:孫華中,剪接:張家柱)

鄭秀文(Sammi)主演的電影《聖荷西謀殺案》,獲提名今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執導該片的潘源良,也希望Sammi能憑該片膺影后,潘源良激讚Sammi演得很好,付出亦多,貴為天后級人馬,戲中有幕一閃而過的撞椅子的鏡頭,雖有替身但她也親自上陣,潘源良說:「她(Sammi)真的很投入,叫她不用那麼搏命,她仍要親自上陣。」

潘源良對Sammi飾演的阿Ling要求很高,但Sammi亦能一一做到,雖然阿Ling內心複雜,但潘源良對Sammi充滿信心,因為Sammi懂得在鏡頭前表演,由第一部電影開始到《鍾無艷》和《孤男寡女》等,喜怒哀樂全部都表達到:「年齡方面她最貼近,角色無得再後生,太後生就無過去和經歷,不會行到這一步。如果Sammi後生10年又做不到,現在剛剛好,角色撞正她最適合時間。」

問潘源良是否跟戲中Sammi一樣,對愛情很執著,又有什麼愛情觀?潘源良說:「我都已經60多歲,還有什麼愛情觀?開心最重要。(以前對愛情執著?)都可能,但人要長大,戲中Sammi最終也學懂放手。(不擅於處理感情?)我一定不是攞100分的人,只能夠講我不是叻的人。(辜負過人?)點都會有,對前妻,當時年少無知,至於珍妹(李麗珍)這部分就不再討論了,之前已經講過。」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2月16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