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跟劉江華開會】抗疫基金撥款1.5億元助藝術文化界紓困 (18:31)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武漢肺炎肆虐全城,各行各業大受打擊,無論娛樂圈及文化藝術從業員都受影響。汪明荃(阿姐)聯同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及馬逢國議員等,開會商討在疫情影響下,如何支援文化藝術從業員,民政事務局便推出「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

1.在香港八和會館的遊說及爭取下,香港政府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於2月14日,與本會主席及代表會面。本會在會議上力陳粵劇界於疫情下的困境,向局長提出緊急支援方案。

2.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於今日(2月20日),邀請文化藝術界各個範疇的代表參與會議,並宣布「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建議從「防疫抗疫基金」撥出1億5000萬元,協助藝術文化界渡過難關。經劉江華局長說明,和與會者討論後,藝術文化界對「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表示認同。此外,劉江華局長亦提供了撥款的時間表,希望能於3月以內將支援金直接發放予文化藝術從業員。

3.政府將從「防疫抗疫基金」的「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中,撥款1500萬元給粵劇界,支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症所影響的粵劇界從業員。

4.政府已委託香港八和會館,計算及進行撥款予業界從業員。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