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HeHe咀戲冇尷尬 69歲太保演同志獲太太力撐 (22:18)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2日

現年69歲的太保(原名張嘉年),從影50年,拍過逾300部電影,但都是配角;直至首次擔正電影《叔‧叔》中飾演出櫃的阿柏,一擊即中,於《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榮膺最佳男演員。對於這個影帝殊榮,太保不覺得是遲來的春天,因他不是為攞獎而拍戲。至於能否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再下一城,他直言想得多會壞腦。據資料顯示,太保於1984年曾以《公僕》角逐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近日他以《叔‧叔》角逐最佳男主角,是他相隔36年再戰金像獎。

而太保亦早在2000年跟獎項結緣,當年他以《運轉手之戀》獲得第3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07年再憑《鐵樹花開》於第42屆金鐘獎奪得最佳戲劇男配角。去年太保則以《叔‧叔》競逐第56屆金馬影帝,由配角跳級影帝爭獎,可惜最後不敵《陽光普照》的陳以文。

原來《叔‧叔》導演楊曜愷未邀太保演出前,曾聯絡過不少香港演員,但當知道片中有男男接吻及拖手場面,立即打退堂鼓。太保對HeHe戲沒有忌諱,唯一考慮是能否做到戲中角色,他說:「導演給我劇本,我也要消化,等了很久才答應演出。首先問自己能否駕馭角色,我做過很多角色,但那麼沉重的一部戲,要好好消化,睇完劇本,和最了解我的太太商量,她認為我適合做才答應……」太保說自己跟首次合作的袁富華拍接吻戲不感尷尬,原來他曾有這方面經驗,第一個跟他kiss的男人是任達華,當年兩人配合劇情演出……

欲知專訪內容,請留意明天(2月23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