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方健儀落區派6千口罩:善大善小都要為 (15:21)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2日

前無綫新聞主播方健儀在網上透露一位移居美國40年的香港移民,捐出6000個墨西哥品牌口罩,寄到香港並由她分發。方健儀今日繼續講述她落區派口罩的感受,指這次以5個口罩為一袋,分發給1200人,亦根據捐贈人的意願,派發給深水埗的長者及草根階層(包括清潔工友),結果他們去了白田邨、石硤尾邨、南山邨、麗閣邨、元州邨及長沙灣邨,「我一定要親手派發到長者手中,因為不想他們冒嚴寒,天未光便排隊輪口罩。我寧願我自己凍一點、累一點,也不願他們捱凍捱餓;我還提出一個請求,是回到我成長的沙田新田圍邨派發,希望伴我成長的地方,以及整個香港,所有人都健健康康。」

方健儀一度被長者誤會是議員外,最開心見到香港人的質素非常高,有人自發擔當糾察,呼籲已取的朋友不要再拿,亦有些主動放棄,說自己家中已有口罩,提議將口罩分給其他有需要人士。

方健儀更表示:「過去10日,我的心神都花在這次慈善口罩策劃,沒有經驗,心情異常緊張,多晚於凌晨兩三點與時差16小時的捐贈人對話,擔心到有時失眠,幸而任務順利進行,在此,我非常感謝協助的家人朋友。自己疫情自己幫,善大善小都要為。香港人,撐著呀!」

【怕被打劫】香港移民託付派6千口罩 方健儀:心情好比運金條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方健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