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男友陳思銘社交網撰長文 疑暗示與唐詩詠情已逝 (23:28)

文章日期:2020年02月25日

唐詩詠跟「教育界王力宏」陳思銘被發現一同行山而傳出緋聞,但兩位當事人從沒承認戀情,而近日女方毋懼疫情頻頻跟契哥馬國明見面,更一架車兩份揸,感情升溫;巧合地,陳思銘在社交平台上載一張寫著「對她的溫柔」的女孩子照片,並撰長文分享感情事,當中提到一個女仔,暗示他們情已逝,有網民猜測這位女主角正是唐詩詠。

陳思銘寫道:「日夜顛倒的這幾天,在臨睡前的一個小時,習慣了看鄺俊宇。放眼世界,也許我們也找不到一個,既是politician又是writer的『雙面人』。當然,出書又從政的人多得不能盡錄,但鄺俊宇寫的是愛情小說呢。有哪位politician是會寫愛情小說的?除了鄺俊宇,沒有。

我覺得愛情與政治這個組合很神奇,因為政治與愛情的計算,不能也不會用同一部計算機。但有follow鄺俊宇的都會知道,無論是政治還是愛情,他用的『單位』都是一樣。這個單位,由其他人說出來,是多麼的造作;由鄺俊宇說出來,卻是十足十的說服力。這個單位叫溫柔。

鄺議員的名言:『你知唔知世界上最大嘅武器係咩?係溫柔!』

最近常看鄺議員的小說,因為我想學懂甚(什)麼是溫柔。看了這麼多晚,總算有點得着,對『溫柔』兩個字有更深入的了解。很多段的男女關係裏面,我們都聽過女人對男人的控訴,萬變不離其宗,『如果你愛我你就唔會咁』。男人的自辯,通常理直氣壯:『我唔愛你?我唔愛你就唔會咁咁咁咁咁啦。』這些咁咁咁咁咁,在女人的眼中,都不是愛。女人眼中的愛,是要用心的。不只宣之於口,還要發自內心的愛,大概便是溫柔了。

『其實你有冇諗過,你係咪真係愛我?』

看過鄺俊宇的愛情小說之後,我學會在這個問題上,選擇沉默。原來兩個人一旦沉默,時間會過得很慢。好半天後,她輕輕說:『你早啲瞓啦,我自己返去得喇。』『咁夜,我車你啦。』以為這句會為自己挽回一點分數,怎料她只是笑着搖頭:『唔使喇,早啲瞓啦。』她在手機打開Uber,五分鐘後便離開了。臨別前,『返到屋企打畀我。』她沒有回答,依然掛着那個笑容,親了我一下便離開了。今天才知道,那一吻,叫做吻別。

朋友得悉事態得(的)最新發展,都勸我,『喂,追返人啦,好女仔嚟㗎。』廢話,我當然知道她好,不然當初怎麼會發展起來。『唔會啦,而(依)家咁幾好。』其實每晚回到家,關起房門,只得我一個的時候,我都肯定的知道,我而(依)家其實一啲都唔好。但我知道,要是在她和工作之間作出一個選擇,我必定會選擇工作。既然我知道自己會選擇工作,也無謂辜負其他人。

有一天,我看到她的生活近照。她的生命中,出現了另一位男主角。酸啲講句,雖然個男人烚熟狗頭咁樣,但似乎對佢真係好,而嗰種好,看得出是發自內心的,也就是鄺俊宇說的那種溫柔。看着她跟他的合照,我終於明白為甚(什)麼鄺議員說溫柔是最大的武器;看着另一個男人對她溫柔,威力之大,確是重重震傷了我的心臟。房裏有一瓶封了塵的廉價威士忌,我給自己倒了一杯,悄悄地療傷。

第二天,朋友問我有沒有看到她的生活照,我說有。『感覺如何?』酸。『小酸還是大酸?』酸到苦。『都叫你追返人㗎啦。』唔會啦。『咁你都唔係好鍾意佢啫。』

也許只有鄺神才會明白,想念一個人,唔代表要追返佢。『不打擾,便是最後的溫柔。』」

(即時娛樂)